集团公司 | 股份公司 |  简体 | 繁体 | English
首 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理事会风采 电子版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石油商报 > 14版
责任在肩 义不容辞
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稳产保供侧记
  新闻来源:石油商报 2023-03-24 08:58  

  3月13日,冬日暖阳刺破云层,洒向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江北作业区两路中心站,让正在现场组织气量调配、管网流程倒换的站长万军身暖心安。

  两路中心站负责4个无人值守站、3个有人值守站、14个阀室阀井巡检工作,日输气量达500万立方米,承担着重庆市主城区约70%的供气任务。万军说:“这么多人的燃气供给掌握在我们手上,再苦再累都值得。”在他看来,精准计量、精心调配、平稳输供,是当好重庆市主城区数百万居民能源保供顶梁柱的最好诠释。2022年,万军所在的江北作业区累计销售天然气48.25亿方,为重庆市主城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用气提供了可靠的天然气能源保障。

  在重庆气矿,像万军这样的基层员工数不胜数……

  姚建,大猫坪中心站站长,十余年如一日地守护在站里。大猫坪中心站因受硫化氢含量、低温、高压、液态水影响,天然气水合物形成温度最高可达19摄氏度,冬季需要24小时连续加注。从每年10月一直持续到次年5月,防冻堵工作形势极其严峻,被气矿列入重点监控对象。

  每小时电子巡检,分析生产运行关键参数;每天巡查无人值守井,确保及时发现、处理问题;监督大猫坪各项工艺改造项目,参与新井投产;定期组织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培训……对大猫坪中心站员工而言,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必须认真细致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输供。

  投产至今,大猫坪中心站已累计生产天然气54.76亿立方米。为继续做好稳产保供工作,让老气田压舱石更牢靠,姚建表示:“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站好岗、供好气,发挥好中央企业能源保供的顶梁柱作用。作为一线石油人,我们一定用奋斗拼搏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重庆气矿在打好老区稳产、页岩油气上产、储气库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提效五大攻坚战的同时,还担负了向川渝及西南地区百余家大中型企业提供原料、燃料和数百万居民家庭生活用气的重任。仅春节期间,气矿就销售天然气1.67亿立方米,确保了居民春节期间气足火旺。

 
  【作者: 丁会】 关闭窗口
中国天然气发展形势与展望
记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油水处理站集输岗岗长张春茹
新疆油田各岗位女员工风采录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巾帼风采人物侧记
能源行业女代表关注这些话题
智库专家看两会
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战略规划所女研究团队
本期主题:学雷锋如何更好地体现社会意义和时代价值
吉林石化质量检验中心女员工工作侧记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工会女工工作纪实
迪那2三维项目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升级管控
哈法亚女铁人韩夏玮
西部钻探玛湖区域最高单日启封钻机9部
辽宁销售抚顺分公司宝石花学雷锋志愿者团队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全国妇联表彰!中国石油5名个人4个集体获殊荣
探秘中国石油葡北天然气重力混相驱重大试验
长庆固井筑牢“两会”期间安全防线
宁夏石化加速淘汰高耗能电机 持续推进节能降耗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智能岩心技术”获全国性科技大奖侧记
煤层气公司韩城采气管理区志愿队开展“大手牵小手”学雷锋活动
中国石油储气库冬季调峰保供进行时
中国石油完成国内最大规模“碳”注入
习近平视察胜利油田 勉励广大石油人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吉林石化前4个月盈利近20亿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石油:天然气一次管输量首破千亿方
中国石油首次试点管道气网上竞价交易
创新融合方式 凝聚发展力量
国家质检总局督察中俄二线工程
中国石油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获取ADCO 8%权益
本网介绍投稿信箱广告刊例联系方式 理事会

版权所有:石油商报 | 京ICP经营许可证031009号 承办: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