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百科  >  石油探秘

渤海装备研发新型防腐涂层抽油杆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安鹏飞 通讯员周洋 朱宏伟)截至2月20日,渤海装备采油装备公司研发的石墨烯防腐涂层抽油杆已在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下井试验430余天。与普通抽油杆相比,石墨烯防腐涂层抽油杆平均寿命增加138%,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油井腐蚀情况不断增多,普通抽油杆不能完全满足用户需求。采油装备公司加大针对特殊腐蚀介质的防腐抽油杆研发力度。在研发过程中,技术部门相继解决了涂层成分配比、涂层均匀性等难题,开展涂覆研究、材料试验30余次,成功研发出石墨烯防腐涂层抽油杆。2021年12月,首批新型防腐涂层抽油杆在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下井试验。

  石墨烯防腐涂层抽油杆的研发成功,进一步完善了采油装备公司特种防腐抽油杆产品系列,为更好解决油井腐蚀难题提供了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 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