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 | 股份公司 |  简体 | 繁体 | English
首 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理事会风采 电子版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石油商报 > 16版
坚守岗位两卫士
  新闻来源:石油商报 2022-05-24 15:59  
二人在公路架线过程中互帮互助。

  在成都新津区观音寺——九莲胜景,满山晃动着中国石油红,他们在为四川盆地川西北部梓潼三维的高效启动做好充分准备。有两个红影格外引人注目:一个是饶映秋,一个是郑川。

  他俩都是东方物探西南物探分公司排列工程中心三队的放线班长。

  饶映秋:

  “火眼金睛”安全卫士

放线班长饶映秋每天在设备堆中忙碌。

  饶映秋个头不高,蓄着平头,工作中身子灵活。今年春节刚过,他便来到设备维修场忙碌起来,当了一个“安全卫士”。

  “别抽烟哟!设备堆中严禁吸烟,这早已有明文规定。”午后,一个季节工刚从包里将一支烟放在嘴边嗅了嗅,饶映秋一提醒,他立马把烟揣进裤兜,向饶映秋做了个鬼脸。

  饶映秋有一对“火眼金睛”。在观音寺设备维修中,他对安全的把控很细致。电瓶的电充满全得入库,见大线堆积库房门前,他会主动将大线扛在肩上,行走在设备中,将大线见缝插针似地摆好、放平;见库房门前停着三轮车,赶忙叫人推走,怕影响卡车进出;提醒经常出入库房的库管员:“千万别抽烟哟。”库管员都点点头,严格遵守。

  走上梓潼三维工地,饶映秋仍没歇下来,身影活跃在梓江两岸、魏城河边,一张脸被阳光、大风沐浴得粗糙无比,他迈着从容的步伐为项目的提质增效付出辛劳。

  郑川:

  “极性试验”吃苦卫士

穿梭在丛林中的郑川。

  今年,四川盆地西北部梓潼三维是西南物探分公司的“一号重点工程”,从涿州、敦煌和大庆等地调来2万余道的三分量采集链及附属设备必须拉到观音寺郊外的空地中进行“极性试验”。郑川作为排列三队的放线班长,承担了此次从设备铺场至设备收场的任务。

  尽管连日来气温升高,但参与试验的人却在郑川的组织下不怕阳光的烘烤,动作娴熟地拆卸螺丝,从采集设备中,将2万多道采集站一个一个地用螺丝刀将428采集系统进行连接。有时人手不够,郑川就和他们一起忙碌在一片铺满橙色的采集设备的田间地头。

  这一忙,从一大早忙到夕阳西下才收工。走在田埂上的郑川汗流浃背,他说,明天还得继续……

  在四川盆地西北部梓潼三分量地震勘探项目工地,郑川与饶映秋像一对亲兄弟,在放线过梓江河、魏城河或公路架线过程中,互帮互助,推进项目一直向前。

  饶映秋1978年出生,属马,意为骏马奔腾;而郑川1974年出生,属虎,正应了今年虎年的4个字:虎虎生威。

 
  【作者: 】 关闭窗口
长沙管理处开展汛期大练兵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提质增效解析
山东输油区域化建设求新求变 作业区管理成效初显
大庆石化小发明小创造降本增效
大港油田抓主题教育从提质增效出发
中国石油精准扶贫近百万群众受益
乌石化“172条措施”加速提质增效
定远—合肥复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寰球六建多重发力提质增效
华北油田开发系统快速响应深入挖潜增效纪实
西气东输护航两会保供气
长城钻探迈出海上平台设备维保第一步侧记
宝石机械提升硬实力 聚智谋发展
独石化4月超额完成利润指标 位居炼化板块第一
锦州石化雷雨季专项检查无缝对接
南京应急抢修中心专项练兵提素质
智库专家看世界
管理者说:打好“精准牌” 打赢“攻坚战”
加拿大油砂行业 进入“冰期时代”
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收紧钱袋变“熬冬”为“冬训”
李克强总理关心农资供应农民增收
中国石油产业帮扶进田间
习近平视察胜利油田 勉励广大石油人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吉林石化前4个月盈利近20亿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石油:天然气一次管输量首破千亿方
中国石油首次试点管道气网上竞价交易
创新融合方式 凝聚发展力量
国家质检总局督察中俄二线工程
中国石油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获取ADCO 8%权益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会议
本网介绍投稿信箱广告刊例联系方式 理事会

版权所有:石油商报 | 京ICP经营许可证031009号 承办: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