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 | 股份公司 |  简体 | 繁体 | English
首 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理事会风采 电子版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石油商报 > 1版
强化科技创新与转化 创人民满意的中国品牌
第五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新闻来源:石油商报 2022-05-20 16:14  

  本报讯 (记者 张学青) 5月7日,以“中国品牌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中国品牌》杂志、中国品牌网主办,采取线上方式举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原国务院参事葛志荣、北京大学教授王齐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军、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赵建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改革办副主任李永生等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议题包括:新环境·复杂多变的挑战与机遇,新征程·品牌强国的启示与思考,新格局·品牌战略的促进与引领,新发展·稳中求进的提升和增长,新阶段·双碳发展的创新与贡献,新竞争·市场环境的公平与监管,新需求·知识产权的强化与保护,新技术·科技创新的驱动与转化,新消费·时代消费的趋势与服务,新智慧·品牌理论的践行与探索。

  刘平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要实现品牌强国,目前存在3个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假冒伪劣屡禁不止、企业创新研发投入较低、消费者不了解国产优秀品牌和产品。葛志荣指出,要在“企业活力、商业模式、精细管理、全面创新尤其是科技创新”等方面下大力气,重视品牌战略的实施,建立起品牌发展体系,才能培育出上一流、高水平的企业。推进品牌战略不是如何宣传,而是把99%的力量用在培育上。

  王齐国认为,品牌在成长过程中,文化和科技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文化是品牌的内涵,体现了价值取向、审美,而科技带给品牌的是产品品质。冯军指出,科技发展解决的是产品的原创问题,而质量提升解决的是产业发展问题。有了质量管理,有了工艺标准化,产业才能降低成本,才能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李永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品牌,应通过品牌强国战略的落实,把品牌的名片擦亮。

  科技的创新与转化,对于打造一个人民满意的品牌非常重要。科技的自立自强,不只是品牌的支撑,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创新不仅是推动科技进步的智慧源泉,更是驱动一个品牌、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作者: 】 关闭窗口
长沙管理处开展汛期大练兵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提质增效解析
山东输油区域化建设求新求变 作业区管理成效初显
大庆石化小发明小创造降本增效
大港油田抓主题教育从提质增效出发
中国石油精准扶贫近百万群众受益
乌石化“172条措施”加速提质增效
定远—合肥复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寰球六建多重发力提质增效
华北油田开发系统快速响应深入挖潜增效纪实
西气东输护航两会保供气
长城钻探迈出海上平台设备维保第一步侧记
宝石机械提升硬实力 聚智谋发展
独石化4月超额完成利润指标 位居炼化板块第一
锦州石化雷雨季专项检查无缝对接
南京应急抢修中心专项练兵提素质
智库专家看世界
管理者说:打好“精准牌” 打赢“攻坚战”
加拿大油砂行业 进入“冰期时代”
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收紧钱袋变“熬冬”为“冬训”
李克强总理关心农资供应农民增收
中国石油产业帮扶进田间
习近平视察胜利油田 勉励广大石油人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吉林石化前4个月盈利近20亿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石油:天然气一次管输量首破千亿方
中国石油首次试点管道气网上竞价交易
创新融合方式 凝聚发展力量
国家质检总局督察中俄二线工程
中国石油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获取ADCO 8%权益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会议
本网介绍投稿信箱广告刊例联系方式 理事会

版权所有:石油商报 | 京ICP经营许可证031009号 承办: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