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 | 股份公司 |  简体 | 繁体 | English
首 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理事会风采 电子版 联系方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石油商报 > 16版
准噶尔盆地的“吐哈快递”
  新闻来源:石油商报 2022-05-20 15:28  

  4月7日,吐哈油田应急抢险中心通勤保障部收到吐哈油田准东项目部送来的“服务优质 保障有力”锦旗。这是对应急抢险中心3年多来积极配合油田准东项目开发,全力助推油田上产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2019年3月以来,应急抢险中心每天有5辆车穿梭在准东和鄯善千里油区,被称为“吐哈快递”。油田开发上产到哪里,通勤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并在那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

  5名驾驶员1000多天

  安全行驶70余万公里

  4月13日一早,应急抢险中心通勤保障部负责人余洋正组织驾驶人员进行安全经验分享。余洋说:“作为关系到油田生产建设和员工群众安全出行的通勤业务,几十辆通勤车穿行于油田的各个角落,安全运营至关重要。”

  3年来,该中心5辆车每天穿梭在准东区域和油田之间,驾驶员们紧握方向盘,镇守方寸之地,他们专注的身影,是油田夺油上产途中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为确保准东区域通勤服务安全、快捷,该中心制订通勤车辆保障规范,以安全、正点、优质、高效为原则,通过日常培训演练固化各环节工作规范,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强化通勤服务安全管理,逐级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制订个人安全行动计划,安全环保履职考评达到100%。

  该中心严把通勤服务资质审核、人员思想、关心关爱三道安全关,建立《驾驶员动态分析制度》《安全奖惩制度》等,逐一绘制出100多条通勤线路的风险隐患和分段限速值,筑牢了通勤安全屏障,为吐哈油田广大员工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在3年时间里,该中心驾驶员在准东区域安全行驶了70余万公里。

应急抢险中心通勤保障部员工积极配合油田项目开发。

  握紧方向盘

  乘客是他们的“全世界”

  吉木萨尔位于天山脚下,冬天气温经常在零下30摄氏度左右,道路时常结冰,低温环境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挑战。

  “每次出车都要平安把所有人送到目的地,因为他们的家人都在等着他们回家。”这是今年56岁的驾驶员、汽车技师李勇常说的一句话。

  为了开安全车,李勇和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一有时间,李勇就和大家翻看交通法规方面的书籍,收集各类交通事故案例,对照自身驾车习惯不断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多年来,他们对车辆勤保养、勤检查、勤维修,做到小病不过时,大病不过夜。

  李勇有个习惯,只要握住方向盘,就会立即全神贯注,心无杂念。去年冬天的一个下午,雪后的路面很滑。李勇驾车行至一个路口时,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人由东向西从路口出来。该路口是个角度大的斜坡,他立即减速收油,将右脚放到刹车踏板上。骑车人骑行的速度很快,加上路滑,自行车直直地冲到了行车道上,摔倒在他的车前,这一幕让全车的人都替他捏了一把汗。车上乘客说:“好在李师傅提前预判,采取紧急制动,避免了一场事故发生。”

  24小时待命

  他们是戈壁荒漠的夜归人

  已近凌晨2时,热闹的城市已经沉睡,中心驾驶员王小平还没有回到驻地。

  那天,王小平一早去执行配合井下现场压裂任务,原定的是当天去当天回,可由于工程有变,需要在井场上至少待10天。队长对王小平说:“王师傅,要不您先回去吧,看情况我们可能至少要在这里奋战10多天,到时候您再来接我们!”王小平知道,井打到哪里,通勤车就应该服务到哪里。于是,他留在了井场上,和队员们一待就是15天,帮助井队工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这已不是王小平第一次陪着工人们坚守在井场,像这种井队需要加班无法按时回驻地的情况,对为井队服务多年的王小平和同事们来说,已经是常事了,他们的车上常年准备着被褥、工具等驻井用品。有时半夜熟睡中,他们会接到应急抢修现场的出车电话,有时他们陪同抢修人员整夜奋战在作业现场……他们都毫无怨言。

 
  【作者: 张斌 王晓华 丁皓】 关闭窗口
长沙管理处开展汛期大练兵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提质增效解析
山东输油区域化建设求新求变 作业区管理成效初显
大庆石化小发明小创造降本增效
大港油田抓主题教育从提质增效出发
中国石油精准扶贫近百万群众受益
乌石化“172条措施”加速提质增效
定远—合肥复线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寰球六建多重发力提质增效
华北油田开发系统快速响应深入挖潜增效纪实
西气东输护航两会保供气
长城钻探迈出海上平台设备维保第一步侧记
宝石机械提升硬实力 聚智谋发展
独石化4月超额完成利润指标 位居炼化板块第一
锦州石化雷雨季专项检查无缝对接
南京应急抢修中心专项练兵提素质
智库专家看世界
管理者说:打好“精准牌” 打赢“攻坚战”
加拿大油砂行业 进入“冰期时代”
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收紧钱袋变“熬冬”为“冬训”
李克强总理关心农资供应农民增收
中国石油产业帮扶进田间
习近平视察胜利油田 勉励广大石油人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吉林石化前4个月盈利近20亿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石油:天然气一次管输量首破千亿方
中国石油首次试点管道气网上竞价交易
创新融合方式 凝聚发展力量
国家质检总局督察中俄二线工程
中国石油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获取ADCO 8%权益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会议
本网介绍投稿信箱广告刊例联系方式 理事会

版权所有:石油商报 | 京ICP经营许可证031009号 承办:中国石油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