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百科  >  石油科普  >  石油国与石油组织

沃旭能源 Equinor签订购气协议填补丹麦今冬明春用气需求

  中国石油网综合报道 10月27日,丹麦沃旭能源公司与挪威Equinor公司签订了一份天然气购买协议。根据该协议,Equinor将通过新开通的波罗的海管道向丹麦供应天然气。该协议有效期为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4月1日,供应总量约为8太瓦时,相当于丹麦在协议适用时间段内预计天然气消费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据挪威石油管理局数据,挪威2021年天然气产量约1130亿立方米,已成为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为欧盟和英国提供了20%—25%的天然气供应。今年7月,挪威能源部批准了3个气田的开发计划,这将在短期至中期内进一步提高挪威大陆架的天然气产量。据悉,该国约95%的天然气通过海底管道网络出口,预计今年通过管道向欧盟输送的天然气销量将创下纪录。

  Equinor是挪威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该公司在今年年初时就曾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高天然气产量。此后,通过挪威政府对多个海上油田进行生产许可证调整,Equinor在Heidrun气田、Oseberg气田和Troll气田均实现了产量增长。

  今年10月1日刚刚投入使用的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是一条通过丹麦将挪威的天然气田和波兰连接起来的天然气管道,总长度约900公里,设计年最高输气量为100亿立方米。该管道的投用,使得沃旭能源从挪威购买天然气成为可能。

  “我们很高兴与Equinor达成这项协议,确保在丹麦泰拉油气田(Tyra)不供应天然气期间,通过波罗的海管道向丹麦提供稳定的挪威天然气。”沃旭能源公司天然气投资负责人表示,“有了这份协议,我们有足够的天然气来满足客户今冬明春的需求。”(记者马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 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