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百科  >  石油科普  >  油气市场

广西销售强保障优措施 给“双抢”农机手送上“定心丸”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剑英 通讯员刘天扬)“中国石油油品质量有保证,服务又好,给我们送上了‘定心丸’!”8月8日清晨,在广西销售玉林分公司广西石油六联加油站加油的河南收割机队农机手说。

  眼下,正值广西早稻抢收、晚稻抢种的“双抢”农忙季,广西投入近百万台农机具全力促“双抢”。广西销售公司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建立农业用油保障供应服务机制,全力惠农保供,助力乡村振兴。7月,广西销售柴油销量同比增长47%,化工农资产品销售同比增长29%。

  强保障,下好夏收夏种“先手棋”。为有力支援区域“双抢”,从6月初开始,广西销售在全区所属14家地市分公司设置191座农用油重点保供站,开通84个绿色保供通道,优先向开镰地区倾斜、向夏收和夏种重点区域倾斜,确保农业用油“不停供、不断供、不限供”;全区所属分公司划片区成立56支“宝石花”惠农保供工作组,提前与当地农业农机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用油联动机制,为农机手办理“农业用油服务卡”。同时,结合“双抢”作业需要,广西销售在农业机械聚集地,组织小油罐车直接送油到田间地头,全力支农惠农。

  优措施,织牢夏收夏种“服务网”。广西销售细化服务措施,组织全区乡镇加油站为农机手免费提供热水、急救药品、绿豆汤、口罩、酒精等防暑防疫物品。玉林、桂林、贺州等分公司借助已建成的“司机之家”“爱心驿站”,为农机手提供冷热水、手机充电、洗衣淋浴、农具简修等增值服务。

  同时,广西销售拓宽“互联网+”农资产品进村入户销售渠道,组织地市分公司以“专家授课+上门指导+远程诊断”的方式指导农民用肥,打造一批让壮乡农户放心的支农保供站和农资补给站。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 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