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百科  >  石油科普  >  技术装备

鲁迈拉注水井获甲方表扬信

大庆钻探伊拉克项目提速创佳绩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刘娟 通讯员李丽华)8月5日,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伊拉克鲁迈拉DQ011钻井队收到来自甲方ROO团队的表扬信。7月15日,DQ011钻井队承钻的Ru-520井顺利完井,钻完井周期26.47天,比已完成的3口同井型注水井提速16.81%,创鲁迈拉项目 Mishrif S1型定向井最好水平。

  Ru-520井设计井深2559.1米,完钻井深2554米,共三开钻进,设计最大井斜16度,实际最大井斜17.09度,最大水平位移223.56米。拿到钻井设计的第一时间,在项目部技术部的指导下,DQ011队立即召集技术骨干对钻井设计进行研讨。该井主要难点就是Dammam层和Hartha层可能出现的漏失,DQ011队提前制定预案,每次班前班后会反复强调、提示漏失问题。因为准备充分,处理得当,这口井在Dammam层和Hartha层虽然出现不同程度漏失,但都及时得到了有效控制,以优质的固井质量赢得甲方认可。

  每口井开钻前,DQ011队对所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除了每天例行检查,还利用开钻前、起下钻间隙,对设备部件进行维修保养。在物资准备方面,开钻前,平台经理、工程师、机电师等关键岗位人员,商讨制定物资保障清单,确保重要物资备用充足。

  疫情影响下,DQ011队全体中方人员严实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养成了人人、时时、事事、处处强调提醒人身安全、井下安全、设备安全的良好习惯,为大庆钻探鲁迈拉大包井服务项目提速增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 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