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百科  >  能源博览

全球最大浅水航道LNG船开启气体试航 沪东中华推进复工复产

    中新网上海2022年5月1日电(殷立勤 张文豪)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上午八时许,全球最大浅水航道第四代、中国首款江海联运型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2号船,缓缓驶离中国船舶集团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长兴造船基地码头,开启气体试航。

  这是长兴造船基地自4月25日复工复产以来实现的第一个重大生产节点,朝着5月底完工交付的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气体试航是LNG船建造最为重要的生产节点之一,其包含液货围护系统载货试验、液货处理系统功能试验、液货装卸系统排量试验、双燃料系统性能试验等多个重要项目。

  为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沪东中华严格按照上海市经信委和中国船舶集团有关规定,坚持“稳妥有序、以点带面、围绕重点”的工作原则,制定“一船一策”的工作计划,采取“闭环管控、闭环生产”的模式,严谨、有序、高效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尤其是在厂区封控期间,就已着手策划重点产品的复工复产。如主动跟参与试航的在沪服务商保持热线联络,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将服务商接到指定区域保持3-5天静默,经2次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上船工作。

  其间,建造团队多次召集设计、配套、安全、质保等人员开启“云会议”,细致梳理气体试航项目的关键点和风险点,事先推演各个环节和工序,制定详实的应急处置预案。

  为了实现复工复产后的第一重要生产节点,确保该船按计划出海试航,沪东中华将全船400多名建造人员分成A、B两班,实施错峰作业,避免人员聚集,而且全员每天需做抗原检测。同时,特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权负责试航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该船总长239米,型宽36.6米,液舱型式为GTT NO.96 L03+,采用高效的低速双燃料柴油机直推系统。据悉,该型船具有浅水航道适航性强、装卸货吞吐能力强、兼容性出众且运转高度灵活等三大特色,可实现从3万立方米小型LNG船到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之间的液货转运,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液货物流输配方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 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