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百科  >  新技术 新产品

国产自主可燃冰钻探和测井技术获重大进展

  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12日宣布,国产自主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和测井技术装备完成海试,标志着我国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和测井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说,本次海试成功使我国在深水—超深水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取样领域,具备了船舶—钻探—测井—取芯—在线分析检测全套国产化技术水平和全过程作业能力,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自主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

  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量约800亿吨油当量,经过钻探验证圈定了2个千亿方级矿藏。我国也是全球首个海域可燃冰试采获连续稳定气流的国家,并实现海域连续稳定产气60天,累计产气量超30万立方米,创造了连续产气时长和产气总量两项世界纪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 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